封你太保十三郎

无题

卸下了一身重担,难得一身轻松把臂同游。

嬴渠梁和卫鞅先是游遍了秦川大地,快要游腻了时又去了一下蜀地还看了都江堰,后来又能去中原腹地了,再后来又可以去荆湘大地,再后来呀,又顺利地到达北地燕京,那时还叫苦寒之地呢,最后俩人又携手去过泰山,想要小天下一下,不过去后,俩人达成共识:小不了天下,还没华山高。

常逛街,没有遇不上鬼的时候。

这一行慢慢由两个到四个,六个……

还有再想加入的,都被其中三个给打跑了,说:我们不找你们算帐,就咪哪个旮旯消停待会得了。于是,游玩队伍没再增加。

后来,也遇到过一些组着团游玩的。

其中一个队明显是王的仪仗,远远望见他们仪仗,却拐了个弯掉头就跑,嬴渠梁想追上去揍那小子一顿,被卫鞅一个白眼儿给扯回来,赶紧顺毛。

后来还遇到过一些王的仪仗,大约是四个吧,每个都恭恭敬敬,没谁看见他们就跑。

再后来,还遇到过一副仪仗,浩浩荡荡旌旗马队副车等数量从没见过这么大阵仗的。

当时俩人正坐在草坡看夕阳。谈论着谁家孩子这么大排场。

就见一辆八马驾的车停到了眼前,金黄色的车马,油光锃亮。

从车上下来位玄衣冕服12旒冠的皇者,蜂准,长目,挚鸟膺,豺声,面相与嬴渠梁三分相像。


来到卫鞅面前,未等卫鞅行礼,来人却拱手鞠躬,行了一个非常恭敬的礼,口说:敬谢商君!无商君无以成朕之功业!

后来,又多次邀请商君赴他府上做客。

据商君后来描述,他的府邸大极了大极了。山川广漠江河湖泊日月星辰应有尽有。

他还说要送商君一辆铜车马,一队兵士,卫鞅婉辞了,说现在并不需要了!

后来,他们的游玩也可能还在继续……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